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首页党派园地党派历史 → 正文
阅读新闻

中国致公党

[日期:2008-05-08]
      中国致公党于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
      历任主席为陈其尤、黄鼎臣、董寅初、罗豪才。现任主席万钢。
      建党以来,致公党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而奋斗,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积极支援祖国的抗日斗争,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长期以来,致公党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为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祖国的完全统一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在新世纪新阶段,致公党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和交流工作,在凝聚侨心和促进我国对外友好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国致公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全国代表大会和由它产生的中央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内设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联络部、社会服务部、办公厅等工作机构,并设立若干专门委员会。现有18个省级组织和1个中央直属组织,129个市级组织,3万名党员。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