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首页政策理论专题学习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4-10-20]

      2014-10-10信息来源: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字体:【大 中 小】
      10月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俞正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全面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努力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王君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科学分析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系统阐述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道路、理论和政策、制度和法律、工作和实践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出了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重要部署、重点任务。俞正声主席的总结讲话,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王君强调,内蒙古作为边疆民族地区,要充分认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决有力地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不断开创我区民族工作的新局面。

      王君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区民族工作。要认真搞好学习宣传,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民族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查找不足,真正把存在的问题搞清楚,把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搞准确,把改进工作的措施搞扎实。要系统进行谋划部署,抓紧制定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目标,深入研究、系统部署、扎实推进我区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要全力抓好政策落实,结合地区和部门实际,结合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认真研究谋划一批带动性强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政策措施,努力在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方面走在前列。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内蒙古军区、武警内蒙古总队、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领导同志,自治区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和中央驻区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呼和浩特市四大班子成员及旗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