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培训报告会

[日期:2014-10-15]

 

 

     10月10日下午,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培训报告会在音乐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主持。党委书记傅永春、副校长照日格图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照日格图副校长重点介绍了9月份参加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外厅级干部培训班的情况和收获,并就加强学校理论骨干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斯仁道尔基从培训班基本情况、特点、收获和启示、相关建议四个方面做了培训情况全面汇报。学术期刊社副社长章也结合苏州培训期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学习和苏州文化的启示作了《关于建立民族自信若干问题的思考》的专题报告。
  高云峰副书记在报告会中进一步阐释了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培训的意义和作用。他指出,“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是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治理的有效形式,无论是“教授治学”,还是“民主管理”都离不开党外人士的积极参与。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荣辱与共”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体现为就是全心全意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建功立业。
  傅永春书记对党外代表人士学习培训工作和报告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外人士队伍人才济济,许多是教学科研一线的骨干,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培训达到了提高认识、开拓思路、交流经验、促进学校工作的目的。
  傅永春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就党外人士如何发挥作用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支持和鼓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真钻研业务, 努力搞好教学科研,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二是要发挥党外人士联系社会广泛的优势, 在扩大学校影响、引资引智、加强合作交流方面发挥作用;三是发挥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 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就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以提案形式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建立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邀请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制度、党委定期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制度、党委成员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等,推动统战工作制度化建设。
  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刘九万,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全体学员,党外处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党外人士,侨联组织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础组织负责人以及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于9月17日至23日在中央统战部苏州干部培训中心举办,高云峰副书记带领学校18人参加了培训。这是学校近年来集中组织的人数较多的党外人士异地学习培训活动。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行前专门召开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