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 正文
阅读新闻

代表委员风采 | 阿拉腾图娅:为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建言献策

[日期:2020-07-08]

阿拉腾图娅,女,蒙古族1969出生于内蒙古正蓝旗,教授,硕士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四届政协委员。兼任内蒙古地理学会理事,中国地理学会会员。


阿拉腾图娅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本科生讲授《遥感导论》、《计量地理学》、《水文学》、《遥感地学分析》等课程;为硕士研究生讲授《资源与环境遥感》课程和《3S技术综合应用》、《现代自然地理学》等专题;多次指导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实践与毕业设计、地理科学专业的教育实习及本科生学期小论文、毕业论文与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完成了《遥感导论》《计量地理学》等主干课程、《遥感导论》精品课程的建设及教学大纲的编制。曾荣获学校第三届、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内蒙古自治区大专院校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优秀奖。参编“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教材《内蒙古地理》。主持自治区精品在线课程《内蒙古地理》建设项目。获准编写全国大中专院校蒙古文教材《遥感原理与应用》。教学研究成果曾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和学校教学成果二等、三等奖。指导的两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一篇被评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曾获“先进班主任”“本科生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硕士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科研方面,阿拉腾图娅教授曾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子专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和边境地区青年基金项目、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自治区高校科研项目、内蒙古师范大学科研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多项。正在主持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专著2部,参编著作4部。曾获得内蒙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青年奖和三等奖,全区民族教育科研成果二等、三等奖,学校科技进步三等奖、教学成果二等奖等。

阿拉腾图娅教授2017年当选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政协委员。全程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二、三次会议;先后参加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全区本科院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培训班以及赛罕区第四届政协委员2018年、2019年、2020年培训会,生态环境调研,区政协四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专题协商会议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阿拉腾图娅教授认真履职,先后提交了“关于搭建区、校合作平台,规范使用蒙古语言文字”“关于创建城市智慧交管系统”“关于尽快建立落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制”“关于加快推进普惠型幼儿园建设”“关于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提案。

资料来源:阿拉腾图娅

图文编辑:李艳茹

审核:吴爱华

实习:白焕焕、王帼婷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