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 正文
阅读新闻

代表委员风采 | 董波:为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谏言献策

[日期:2020-07-04]

董波是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民进内蒙古师范大学支部会员。2018年1月被推选为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从2018年1月至今,她参加了三次呼和浩特市两会,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提交政协提案,每年都有提案获得立案并妥善解决。她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探索民主监督新途径,积极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不断加强与委员和对口部门联系协作,认真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作为一名教师,她本着对自治区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非常关心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担任本科生教学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并希望在2020年的工作中,继续围绕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协商、民主监督。拟定围绕“我市农村教育的发展现状”、“学校开展‘危机干预’的重要性”、“呼和浩特市体育场馆的社会化服务”和“关于恢复‘工读学校’和‘少管所’的建议”等内容开展调研视察,主动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和提交提案工作,为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作为一名学者,董波有着丰富的科研成果,她曾完成多个国家级,省部级的课题,撰写多部专著,同时也在专业期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除此之外,她还获得教学及科研奖项23项。

董波表示,在参加政协活动中,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代表的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教师这个身份,所以,在参加政协会和平时教育界别组的调研活动中,她都能时刻提醒自己,要积极参加活动,为呼和浩特市的繁荣稳定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资料来源:董波

图文编辑:李艳茹

审核:吴爱华

实习:白焕焕、王帼婷


阅读: